無意中聽到了陳乃榮的《短歌行》,超喜歡音樂的旋律,所以自說自話的拿來寫了自己的歌詞。乃榮說他的歌詞走向成了情歌,在他的歌詞基礎上改的我這一首《短歌行》與曹操的原作似乎已經沒有多大關聯。除了寫給知音之外,希望這首詞作裡面還能有那麼一點英雄氣概。

短歌行

Composer:陳乃榮
Lyrics:陳乃榮/蕾蕾

藉著酒 寂寞當歌 人生不過悲歡離合 還能怎樣呢
過去的時光已足夠 足夠遺忘憂愁
我卻只能把寂寞來佐酒

到如今 再唱這首歌 星光稀薄寒風蕭瑟 還會多久呢
過去的時光還不夠 化解愛恨情仇
這杯酒敬所謂天長地久

月明的夜 思念就越明顯 有多少人能夠重來再把酒歡言
若我失去妳 這世界 也不在我視線
孤單單這凌雲壯志 該怎麼實現

月華如練 思念卻不能依戀 陰晴圓缺的輪迴都得不到溫暖
我為妳沈默 為你傷 卻畫不下句點
等妳回來再把夢續寫

Jan. 24, 2010

本文引用自nylonchen - 終極三國-曹操<短歌行> 變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